台灣政府對於產業的幫助

  飛羚1011   

先看一下"飛羚101"

民國69年,時任國立中央大學工程學院院長朱信先生造訪裕隆汽車董事長吳舜文女士。在朱信的積極遊說之下,吳舜文女士決定由朱信主導,設立裕隆汽車工程中心,並由當年年僅34歲的朱信找來33歲的機械博士林石甫以及34歲的土木博士張哲偉,組成了當年人稱「鐵三角」的黃金組合,準備開始設計第一部由國人主導開發的車款。
民國70年8月,裕隆汽車為了避免合作夥伴的芥蒂,於遠離新店生產基地的龜山設立了裕隆汽車工程中心。這座工程中心在當年吸引了三百名菁英投身於此,固然經驗不足且經費有限,但在大家以「以一當十」的精神下,逐步發展出飛羚的雛形。也許是社會環境的時空背景不同,當年的裕隆汽車工程中心瀰漫著一股為民族奉獻的強烈使命感,由工程中心會議室牆上懸掛的標語可見一斑。標語是這麼寫道:「These are theirs?」;「Where is ours?」,當年工程中心的三百位工程師們的雄心壯志至今依舊令人感動萬分。
經過了五年的辛勤研發,裕隆汽車投下了1/3資本額約20億新台幣的巨額資金,第一部由國人主導設計的汽車終於在民國75年10月25日正式推出,而這天也正好是台灣脫離日本統治的台灣光復紀念日,顯得格外意義非凡。
在上市之前,裕隆汽車聚辦了一個公開徵名活動,這個活動反應格外熱烈,活動小組甚至廣邀社會賢達作為評審,在數千個名稱中,評審小組決定選擇一位住在高雄的老師所提供的創意為車名,而這個車名正是國人耳熟能詳的「飛羚」,而這個車名也由吳舜文女士親自以書法題字,成為了這部新車車尾正中央最明顯的標誌。
頂著第一部國人自製車款的光環,飛羚儼然成為了媒體寵兒,在媒體密集地報導之下,飛羚幾乎成為了民國75年最受注目的事件與商品,而隨著成功的造勢活動與創新的產品特質,飛羚甫一上市旋即獲得了5000張以上的訂單,堪稱台灣汽車史上,上市銷售最成功的車款之一。

.............................

............

.......

日產對於裕隆汽車亟欲技術自主極為感冒

................

..........

.......

....

 

使得這批車子只好整批賣斷給一家俄羅斯的貿易商,所以這批飛羚最終便在俄羅斯落腳,據裕隆老員工表示,因為裕隆在當地並無經銷商, 所以俄羅斯人只好自行改修部分零件(如小燈),甚至還有人寫信回裕隆,稱讚這批車很耐用,請求購買零件的趣事發生。

http://zh.wikipedia.org/zh-tw/%E9%A3%9B%E7%BE%9A101

 

 

th (2)

我說個故事

話說

有一個鬼島

10153212_808798069134856_2146414799_n.jpg

島上有一家車廠

賓土

他們一直想要自己開發自主導設計的汽車

花了很多很多錢開發出一台羚羊號

羚羊號很不錯

但是缺乏經驗的累積也卻是不爭的事實,再加上同業間的惡意攻擊

所以被迫跳樓大清倉

羚羊的形象也因此被犧牲殆盡

後來賓土少東回來接手

開發羊兵號

但是它們合作的技術提供廠商對於它們亟欲技術自主極為感冒

跟少東說再開發技術自主就可能終止技術合作

這..................

羚羊號

羊兵號

底盤

引擎

技術完全是人家的.............

一終止技術合作連

羚羊號

羊兵號也無法生產

公司只能收起來

images.jpg

少東只好忍痛放棄技術自主開發

連自己公司品牌也收起來

(當然它們的政府沒有優先採購自主導設計的汽車,但是它們對手國政府優先採購自主導設計的汽車)

忍了十年

鬼島的敵國開放

他再次自主導設計的汽車

但是鬼島內人民不支持兩年只賣一萬台不到,政府也沒有優先採購自主導設計的汽車

不過少東知道

所以他推出的第一台車型是在鬼島內市場很小很小的車

把鬼島當成實驗場

車不用就不知道問題

搞了一年

把問題修正了差不多

才到大國去賣

才有能力存活下來

故事說完

我們台灣政府1988年警車是以天王星為主

飛羚很少很少

政府只會叫人民買

自己不買

韓國1988年警車是以小馬為主

它們自己的車

via c7 在和 intel 對抗時

聽說 intel 要求雙a不可採用via 

不然就斷貨 (消息來源無法証明)

我們政府也沒有支持優先採購使用via 電腦

韓國優先採購使用三星電腦

三星才能活下來

笨蛋馬說要支持htc

結果警察採購頻果...............

這...............

台灣政府說支持

就嘴巴說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roadfligh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